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外埔區外埔幼兒園    43857 臺中市外埔區大東里大馬路373號    ((04)26834803)

活動名稱

家長日暨大手牽小手親子玩園藝-親職教育活動

辦理時間

2022/9/24   8:40-12:40

參與人數

77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一、藉由講師的引導,家長和孩子探索植物的成長歷程,了解適性發展與多元發展概念的重要性,傳達「成就每一個孩子」教育精神。
二、課程中「親子練習曲」親子雙方學習表達「愛與感恩」,學習表達自己的心情與感受學習,促進親子間的交流與溝通。
三、親子動手做園藝,親子透過園藝活動,啟發五官六感,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和參與自然活動中,感受植物的能量,產生愉悅的心情。

成果與檢討:

一、本活動原定參加人數為親師共計70名,實際到場為72名,有多個家庭是父母和孩子全家蒞臨,可見親職教育在本區的需求性,未來將積極爭取經費補助辦理親職教育,滿足家長教養子女的需求。
二、本次活動參加對象是以學齡前幼兒家庭為主,考量幼兒生理特質,未來辦理類似活動在時間與活動內容的安排上,應再做調整增加休息時間、提高幼兒可以獨立操作的活動,避免有幼兒坐不住的情況。

成果照片

家長日

家長日園長和家長的互動

親子創作

親子園藝活動成果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