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沙鹿區文光國小    43345 臺中市沙鹿區斗抵里斗潭路文光巷12號    (04-26352806)

活動名稱

職業體驗

辦理時間

2022/10/17   13:00-16:00

參與人數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1.為提供國小學生多元職業試探機會,並建立其正確職業價值觀。
2.提供對職業試探課程有興趣的學生相關體驗機會,安排職業體驗課程活動,協助其對生涯的自我探索,以利未來之生涯發展。

成果與檢討:

1.對職業體驗課程有興趣的學生,皆能透過職業體驗活動,增進對相關職業的自我探索,以利未來之生涯發展。
2.透過參加職業體驗活動,增進學生對新聞報導流程及操作模式的了解,啟發學習動機及繼續發展職涯工作的能力。

成果照片

認識校園

教師講解新聞應用技術

小組分配工作及討論

主播報導體驗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