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3.學校之推展家庭教育工作人員(含教師、專業輔導人員、行政人員等),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專業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

大里區光榮國中    41265 臺中市大里區東榮路280號    (04-24831428)

活動名稱

親師座談會及講座

辦理時間

2023/3/10   17:30~21:30

參與人數

400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1、家有國三生
2、家長如何成為孩子學習的神隊友
3、放下焦慮的情緒陪伴我們的孩子
4、適性入學的管道
5、超額比序與落點分析

成果與檢討:

面對既定政策,在不安與煩躁中,父母還是可以扮演比較積極的角色。最重要的是,擁有判斷學區超額比序項目的能力,為孩子調整學習方向,才不會被檯面上片面的意見牽著走,慌亂了心。還有,在每項比序中找到意義與價值,讓它成為教育孩子過程中的正向養分。

成果照片

校長致詞

親職講座-適性入學

家長認真聆聽

入班與導師溝通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