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沙鹿區公明國中    43346 臺中市沙鹿區公明里中清路六段567號    (04-26154262)

活動名稱

第一學期家庭教育講座暨班親會

辦理時間

2022/9/16   18:00至21。30

參與人數

64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一、校長介紹治理理念;
二、各行政處室工作介紹;
三、家長對學校的建言與行政回應;
四、親職教育專家專題演講,本次主題為:如何對孩子做好生涯輔導的溝通藝術
五、班親會:導師介紹班級經營內涵,親師面對面溝通。

成果與檢討:


一、比較有家庭問題的家長,通常不會出席學校的活動,故需由家訪或電訪來補足;
二、因為晚上時間有限,除了要進行親職講座,也要班親會親師互動,所以無法提供太多的時間讓各處室進行業務報告與說明,難以取捨。
三、學校經費有限,而市府補助也有限,如果可以送個小禮物給家長,可以增加來校的誘因。

成果照片

校長介紹團隊

講師演說

活動會場全景

班親會親師互動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