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太平區中平國中    41165 臺中市太平區太平路300號    (22767416轉501)

活動名稱

祖孫代帶上學去

辦理時間

2022/8/30   8/30~8/31上放學時段

參與人數

24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為響應教育部「祖父母節」政策及喚起國人更加重視家庭世代關係,落實傳統核心價值之家庭倫理與品德教育,彰顯祖父母對家庭社會的貢獻與重要性,辦理「祖孫代帶上學去」活動,凡開學日當天一同去上學的祖孫,將獲贈小禮物一份。

成果與檢討:

現在的父母工作繁忙,故上放學的交通接送很多都落在祖父母身上,看到許多阿公阿嬤在校門口等待孩子的畫面,真的令人感動。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孩子學習如何表達自我及關心家人,增進祖孫之間情感,使家人之間的情感更為融洽。

成果照片

辛苦的阿公

我與阿公

我與阿嬤

熱情的阿嬤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