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東勢區明正國小    42346 臺中市東勢區明正里東蘭路永盛巷57-1號    (04-25874455)

活動名稱

111學年度祖孫週暨迎新活動

辦理時間

2022/8/31   8:00-12:00

參與人數

16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1.校長及各處室介紹學校願景及工作職掌,
2.校長及會長頒發新生禮物,迎接新生。
3.針對新生及家長,進行基本數位載具教學。
4.新生及家長共同親職手做可愛小西瓜,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5.六年級協助擔任關主,共同完成「大手拉小手」新生闖關活動。

成果與檢討:

1.透過迎新活動,使家長充分了解學校環境、學校願景與,家長皆認真聆聽。
2.利用家庭教育中心影片,進行新職教育,家長了解適時放手,練習陪伴孩子,培養孩子責任感。
3.藉由闖關活動讓孩子學習如何為自己負責任。
4.迎新活動有趣又充滿歡笑,期盼每個孩子在這個友善的校園快樂學習與成長。

成果照片

111學年度祖孫週暨迎新活動

家庭教育影片宣導

親子共同DIY可愛小西瓜

迎新闖關活動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