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潭子區僑忠國小    42755 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31號    (04-25324740)

活動名稱

辦理111年度原住民親暨原住民族青少年情感成長團體活動

辦理時間

2022/10/22   08:30

參與人數

32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一、本活動以原住民家庭日常生活溝通模式融入了親子關係的建立與適當的管教、方式及技巧,建立親子間以互信為基礎的良性互動。
二、本次活動設計兼顧學生與家長間的互動與溝通,能有效提升家長職能,強化親子關係,兼顧家長與子女的良好互動與身心發展。
三、本次科學好好玩~藍染活動,透過親子間互助合作,增加親子互動機會,透過此活動的辦理,期盼能能增進原住民家庭學習教養的方法,提升家庭知能與正向發展。

成果與檢討:

一、本次活動分兩階段進行,第一段採靜態講座部分,家長很認真聆聽,去年辦理時,因時間太長學生坐不住,今年特別多準備一些小禮物並增加與學員互動間,學生會期待得到禮物,因此特別專注聆聽。第二階段採親子共同進行藍染課程,課程包含知識部分學習與實際操作兩部分,在未完成前皆不知成品如何?學員們皆充滿期待,本次活動學員反應相當好。
二、本次活動獲得多數家長與學生認同,認為此活動很有意義、有特色,期待能持續辦理,讓親子關係更好。

成果照片

主任主持開幕儀式

講師與學員互動

講師帶領學員操作

成品展示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