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潭子區僑忠國小    42755 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31號    (04-25324740)

活動名稱

親職教育講座

辦理時間

2022/10/19   19:00

參與人數

50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此次講座邀請李宏鎰教授與家長們分享”當孩子做出不當行為時,可以怎麼做?”。培養負責任、懂尊重、具備解決問題能力的孩子,需從小做起;親子間有效的正向溝通與支持,不但能協助孩子減少挫折感更能增進歸屬感,進而提升自我價值改變不當行為。本次講座期望透過李教授的專業與豐富實務經驗能提供家長們教養孩子策略。

成果與檢討:

一、李宏鎰教授講述內容活潑生動,頗受家長喜愛。
二、教授以實際例子闡述課程內容,深入淺出家長學習後能立即派上用場
三、防疫期間,本次家長配合度頗高,未攜帶學童前來,會場秩序與品質大大提升。

成果照片

校長主持開幕儀式

參加學員

講師授課情景(一)

講師授課情景(二)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