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東區育英國中    40152 臺中市東區育英路30號    (22115313*740)

活動名稱

薰香椎:親職手作活動

辦理時間

2022/9/6   10:00~12:00

參與人數

37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1.藉由環保素材,製作舒壓與放鬆身心的成品。
2.學習與他人互動的敏感度,能利用任何材料作為拉近親子關係的媒介。
3.了解薰香椎內容物的天然成分組合,對比市售常見的化合物差異。

成果與檢討:

1.評估此類成品,本校所在社區之家長接受度高;惟其氣味參與者接受落差大,造成研習時少部分稍有頭暈不適。
2.強調環保的重要性,與當今社會趨勢一致。
3.提升家長對於需要耐心之手作活動的接受度,從中理解青少年難以放下手機的可能原因,並從自身示範,強化延宕滿足。

成果照片

參與者專注揉搓薰香椎

參與者與講師團隊積極交流

其粉末比例重量,皆會影響成果

講師團隊解釋收尾與曬乾的流程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