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一、行政組織運作~1.成立家庭教育工作推動小組並擬訂計畫

主辦單位

龍井區龍井國小    43443 臺中市龍井區龍西里龍門路51號    (04-26397131)

活動名稱

臺中市龍井區龍井國民小學111學年度推展家庭教育工作期初會議

辦理時間

2022/9/5   08:00~09:00

參與人數

15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一、推動家人關係、家庭生活管理、家人共學各項內涵,加強宣導家庭教育相關理念,以健全家庭功能。
二、增進學生行動力和自我管理能力,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三、加強對單親、隔代、新移民或身心障礙家庭的支持措施,預防並加強特殊及弱勢族群家庭之輔導。

成果與檢討:

一、感謝輔導室精心規劃本(111)學年度的各項工作計畫。二、請各處室及各班級任與科任老師對於輔導室所規畫之各項工作都能全力配合,讓本校之家庭教育都能順利推動。
三、讓學生能更瞭解身為子女或晚輩對父母或其他長輩應有的態度及如何扮演子女或晚輩應有的角色。

成果照片

執行秘書作業務報告及實施計畫草案提請審議

委員審查草案內容

委員提出建議事項

校長主持期初會議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