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太平區新光國中    41171 臺中市太平區樹德9街139號    (04-23957597轉631)

活動名稱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親師座談會

辦理時間

2023/3/3   17:00-21:00

參與人數

120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一) 透過親師互動關係,協助家長做個稱職的父母,使同學能享有健康、 安適的生活,得以快樂、順利成長。
(二) 加強學校與家長之間聯繫,建立家長對學校教育的正確態度,激發家長積極主動關懷、支持學校教育,提升教育成效。
(三) 協助家長瞭解現階段學校教育活動實施現況。

成果與檢討:

(一) 全校共50班,預估出席家長約為324人,家長踴躍參與與導師討論孩子學習情形。
(二) 會後的講座宣導,出席家長約為120人,由輔導主任的簡報說明112學年度適性入學的升學管道方式,並瞭解現階段學校教育活動實施現況,並且鼓勵家長與孩子一起完成親子共學學習單。

成果照片

學校愛心志工隊協助講座之報到

校長為講座開場致詞

輔導主任進行講座活動說明

與會家長參與講座活動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