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大甲區大甲國中    臺中市大甲區育英路186號    (04-26872564#151)

活動名稱

111學年度親師座談會暨親職教育講座1

辦理時間

2022/9/20   6:00PM-9:00PM

參與人數

253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1.本次為因應疫情,採用線上的方式舉行親師座談會,由各班導師開啟google meet平台,而家長則是以孩子的學習帳號來做登入,如此,導師便能快速地掌握學生與家長,更能即時地向其說明要務。
2.關於校長以及各處室會報,本次採用預錄的方式,並把影片連結公布至各班級的google classroom裡,方便導師於線上親師座談會時,播放給家長們觀看。而家長們若是想再次瀏覽,亦可自行點入連結觀覽。

成果與檢討:

1.本次的線上親師座談會,論便利性,家長們在家便可輕鬆參與。然部分家長不熟悉硬體設備的操作,因此在座談會進行時,容易產生較多不可預期的問題。
2.根據目前疫情趨勢,線上上課將會成為常態,因此,無論是教師端、家長端,抑或是學生端,皆須增進對數位科技的熟悉與認識,以提升線上作業的效能。

成果照片

校長於線上向家長們介紹大甲國中

導師與家長之間的互動

導師與家長進行親師溝通

導師向家長們傳達教育理念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