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3.學校之推展家庭教育工作人員(含教師、專業輔導人員、行政人員等),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專業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

太平區太平國小    41142 臺中市太平區中政里4鄰中興路35號    (04-22783631)

活動名稱

111年度家庭教育種子教師到校服務實施計畫

辦理時間

2022/10/12   14:00~16:00

參與人數

81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效益評估:
1、 透過研習讓老師們更清楚家庭教育內涵、相關法規與新舊課綱差異。
2、 善用與瞭解各種家庭教育資源與提供課程設計規劃參考。
3、 協助老師處理學生狀況時,多能站在孩子立場理解孩子行為背後因素,找出孩子心中的結,提供最適當的協助。
4、 能適時將家庭教育相關議題融入課程之中。搭起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橋樑,彼此互助合作讓孩子成為最大受益者。
5、 擁有豐富經驗的種子教師,針對現階段家庭教育法與學校課程給予策略及建議,讓第一線的教師有更足夠的信心面對挑戰。

成果與檢討:


1、 藉由經驗豐富的種子教師實體到校服務說明,讓老師更清楚瞭解議題核心,對家庭、學校、學生皆有莫大的助益。
2、 若能加入更多家庭教育相關實際案例分享,對教學現場幫助更大。
3、 感謝家庭教育中心提供優異師資。
4、 學校多次針對特定族群辦理相關講座或活動但屢次鼓勵參加,效果卻相當有限。

成果照片

學校教師參與踴躍

講師精彩分析

實例說明家庭教育的意義

學員認真上課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