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仁愛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四平路71號    (04-22923861)

活動名稱

仁愛專輔老師‧入班了!

辦理時間

2022/9/13   09:30

參與人數

76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感謝!專輔老師開學前就完成超前部屬,將解憂小站內外布置就緒,並以無比歡欣鼓舞的心情迎接學生的到來。
《魔法親親》繪本是這次的宣導主軸教材之一:故事主角小浣熊奇奇,不肯去上學,只想和媽媽在家,自己玩遊戲,浣熊媽媽拉起他的手,輕輕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奇奇感覺媽媽的吻溫暖了整個心,彷彿有魔法般的將分離焦慮轉變為上學的勇氣。

成果與檢討:

專輔佩妏老師表示:坊間很多繪本故事,可以協助家長學習面對和處理小小孩分離焦慮情緒,這是非常重要的媒材與示範。小一新生轉換學習環境,焦慮恐懼是免不了的,適當的引導可以讓他們和我一樣盡快融入仁愛大家庭。

成果照片

專輔老師與一年級新生

專輔老師與新生的互動

上學好Fun心

專輔老師說故事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