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北屯區陳平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陳平路58號    (04-22973558)

活動名稱

111學年度新生入學活動

辦理時間

2022/8/30   8:00~10:30

參與人數

138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1.透過新生入學挑戰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下進入校園,緩解緊張情緒。
2.校長及各處室主任介紹學校願景及工作職掌。
3.針對新生適應與3C時代下,家長教養孩子須注意的事項,進行親職教育講座

成果與檢討:

1.歡樂、充實的迎新活動讓新生很快融入學校,也讓家長能更認識學校。
2.透過親師溝通讓孩子與家長了解並適應學校生活。
3.透過親職教育,提供家長更多教養孩子的小秘訣,知道新生入學可能面臨的困難,家長該如何幫助孩子透過這段過渡期。

成果照片

新生入學大挑戰-萌童寫真

校長說明學校特色

親職教育講座

親職教育講座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