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一、行政組織運作~1.成立家庭教育工作推動小組並擬訂計畫

主辦單位

太平區太平國小    41142 臺中市太平區中政里4鄰中興路35號    (04-22783631)

活動名稱

教育優先區第一次委員會議

辦理時間

2022/8/29   9:00~11:00

參與人數

108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一、講題:陪伴成長建立學習型家庭
二、課程
19:00~20:00
1.銘印效應
2.曾子殺彘
0:00~21:00
1.3C產品
2.建立親子共同記憶

成果與檢討:

1.面對多元的社會,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所接收的資訊多元而廣泛;加之現今網路的方便,因資訊的取得容易而有著更多的衝擊,這也是我們在成長及教養中所需面對的課題。
2.為了增進您在家中教養子女的理念及方法,請專業的講師與大家分享,如何在這E世代中陪伴孩子與科技一同成長。
3.開拓您我的教養新視野,築起親子溝通的平台,讓家庭生活有更多新的面貌,攜手為孩子的未來共同努力。

成果照片

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

校長補充說明

輔導組長說明研習規畫

邀請吳海助教授擔任講師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