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大甲區順天國中    437 臺中巿大甲區大安港路67號    (04-26865421)

活動名稱

親職教育講座-心世代的親子溝通術

辦理時間

2022/11/19   9:00-11:00

參與人數

20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1.主題:新世代的親子溝通術
2講座內容
(1)親子有效溝通方法:每人觀點不同,多傾聽。
(2)網路成癮的分析:世界衛生組織已納入精神疾病,不可忽視。
(3)生涯規劃:66%網紅,職涯短暫,不能當成終身職業。

成果與檢討:

1.原本報名人數40人,實際參加人數20人,可能實值各國小運動會,時間有衝突。
2.對講師整體表現、和演講內容超過90%以上是感到滿意以及對日後親子溝通方式有
助益。
3.有些家長帶著自己孩子聆聽講座更有助於觀念達成共識,能改善親子間的衝突。

成果照片

校長開場介紹主題與講師

親子間有效溝通技巧

網路成癮原因分析

電競選選不等於終身職業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