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太平區太平國小    41142 臺中市太平區中政里4鄰中興路35號    (04-22783631)

活動名稱

教育優先區~親職講座~「找到孩子的天賦,成為孩子的光。」

辦理時間

2023/3/8   18:30~10:30

參與人數

67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一、講題:找到孩子的天賦,成為孩子的光。
二、課程
18:30~19:10
建立親和感:尋找與孩子間共通的語言,為情感存摺累積未來資本。
19:10~19:50
培養恆毅力: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不在天賦與智商,而是恆毅力。
19:50~20:30
說出好故事:表達力讓孩子為自己發聲,讓世界聽到他們的努力。

成果與檢討:

1.世界轉變之快,與其迫使子女成為精英,倒不如賦予他們應變的能力。
2.科技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開拓了各種要求新技能的道路,孩子的軟實力變得相當重要。新世代的父母怎樣才能培養出科技無法取代的孩子?如何在愛與掌控之間,劃一條愉快的界限?
3.分享新世代育兒經驗,向家長提出教養孩子最重要的10個特質。
4.分享對未來育兒關鍵的洞見。集中討論在未來社會,孩子長大後要面對的挑戰,需具備哪些軟實力,以及現今需施以甚麼育兒手法配合。

成果照片

湯校長介紹講師

生動活潑講座

座無虛席認真參與

觀摩各組產出內容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