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清水區清水國中    43652 臺中市清水區西社里鰲峰路250號    (04-26262042)

活動名稱

親職講座~滑世代的家長守則-從手機網路談起的親子教養

辦理時間

2022/9/24   8:30~11:30

參與人數

140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1.滑世代的家長守則:不講理論、不講道理、只講故事
2.有效的網路使用原則:固定時間、固定地點、特定內官
3.家長如何引導、管控與示範
4.簡單的親子溝通技巧
5.與孩子的三個一起:一起吃飯、一起閱讀、一起旅行
6.家長回饋及Q & A

成果與檢討:

一、藉由本講座讓家長了解孩子所面對網路使用三個地雷:耐受性、戒斷性與強迫性,讓家長更能理解孩子3C使用的問題與原因。
二、建議家長多與孩子互動並引導與示範,講師並分享如何有效改善或協助孩子正確使用3C的技巧與方法,在孩子面對多變的網路時代,家長能提供溫暖的陪伴,對孩子的未來能有所幫助。

成果照片

邀請蘇琮祺諮商心理師擔任親職講座的講師

邀請曾育宗校長開場致詞

滑世代的家長守則-三道鎖

幫助孩子正確使用手機的三絕招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