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北屯區北屯國小    40646 臺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2號    (04-22332110)

活動名稱

新住民家庭日-親子食光(家庭教育中心補助)

辦理時間

2022/9/21   14:10-17:10

參與人數

25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感謝家庭教育中心補助辦理新住民親子活動

1.請到廖永靜副教授因家人確診,居隔中,故採取線上的模式辦理講座,講述親子溝通及技巧講座,主題為不說教,怎麼教情緒管理? 家長好,孩子也好的親子關係為主,利用理論以及利用許多親子影片為範例的具體說明,讓現場家長與學生都獲益良多。
2.之後請到黃筱雯營養師,與大家一起動手做火龍果珍珠以及抹茶珍珠,配上百香果汁做成珍珠鮮果茶。家長與學生非常愉快且興致勃勃地一起合作,完成了30多杯的珍珠鮮果茶。

成果與檢討:

效益評估:
1. 利用講座讓每位大人都能成為關係經營者、改變者、創造者,讓孩子與我們更緊密、更和諧。希望透過分享有益於育兒、教養的觀點,提供更多元的親子相處方式,期待能促進親子間的溝通互動、幫助家長們更了解認識孩子。除了家庭關係的增溫,或許可以讓孩子因為被理解而有更好的自我發展空間。
2. 營造良好親子互動及溝通關係,學習尊重家庭每位成員,藉由親子共做共學以增進家庭生活知能,創造和諧幸福家庭。手作水果茶,親子互相合作完成,並一起享用成果,加深親子之間深厚的感情。

成果照片

親子講座

手做講解

親子合作手做

學生成果拍照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