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大里區益民國小    41256 臺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48號    (24834970)

活動名稱

教師節慶祝活動

辦理時間

2022/9/27   早上8點至9點

參與人數

1370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一、教師節從國定假日到只慶祝不放假,再到不慶祝也不放假,其中的尊師重道,到現在的老師也只是服務業,中間的落差明顯增加。
二、老師不只是經師,更是人師,如何讓徐生去了解老師的愛,如何讓家長重新審視老師是老師,不是保姆,這是一個重要的倫理議題。

成果與檢討:

一、學生在看完後,教師節當天,對老師說教師節快樂的學生變多了,也讓學生重新想起這個快被遺忘的日子

成果照片

208學生專注欣賞影片

404學生專注欣賞

教師節影片片頭

讓學生思考一下老師為什麼成為老師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