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一、行政組織運作~1.成立家庭教育工作推動小組並擬訂計畫

主辦單位

大里區益民國小    41256 臺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48號    (24834970)

活動名稱

情緒行為障礙與泛自閉學生的班級經營與輔導策略研習

辦理時間

2022/9/28   下午1點半-4點半

參與人數

95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一、雖然在少子化的今天,學生越來越少,但班級裡的特殊孩子,並沒有因此越來越少,如何和這些孩子相處,並以行為改變技術來改變他們,是一個永遠關注的課題。
二、藉由講師深入淺出的說明,讓教師更能明白這些教室中的客人該如何被對待與協助,從而幫助他們,讓他們可以更快融入班級。

成果與檢討:

一、經由研習,讓老師多了更多班級經營的利器。
二、時間短促,有些情境尚未解惑,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多多舉辦。

成果照片

研習主題

和ADHD學生說話技巧

和現場老師進行模擬互動

了解對立反抗學生的心理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