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烏日區烏日國小    41441 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二段196號    (0423381242)

活動名稱

家庭教育宣導

辦理時間

2022/11/16   08:00-09:00

參與人數

749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叫我野孩子-農家》
川晴和小霏來自台北,一個是沒有爸媽陪不准單獨外出的獨生女,一個是經常被老爸恐嚇「那很危險」的小女孩。兩個都市女生來到農家,她們得學鋸樹、劈柴、生火、削蘿蔔絲,這些帶點危險性的工作,她們真的敢去嘗試嗎?她們心中又有什麼秘密想告訴爸爸媽媽呢?

成果與檢討:

臺灣首部帶孩子深入體驗自然生活的兒童實境節目《叫我野孩子》
從採集到農耕、深入大自然,一場都市孩子的探索之旅,將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滿滿感動,就跟著這群孩子上山下海、一起去冒險吧!

成果照片

家庭教育宣導-叫我野孩子

家庭教育宣導-觀察昆蟲

家庭教育宣導-耕地

家庭教育宣導-種菜採收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