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東勢區新盛國小    42350 臺中市東勢區新盛里新盛街342號    (25876642)

活動名稱

新盛國小附設幼兒園111年度特色親職教育-『情緒教育-「讓孩子做EQ高手」』

辦理時間

2022/11/5   0830-1210

參與人數

60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吳娟瑜作家主講,透過深入淺出的引導,讓家長們重新省思與孩子們的互動及瓶頸。藉由只提相關影片欣賞,看見親子正向互動的重要性,以及正能量/負能量對親子關係和孩子的發展所造成的影響,如何藉由「我的訊息」傳達需求,也讓孩子藉由家長的身教,進而學會用正確且合乎社會期待的方式表達需求,營造和諧的家庭氣氛,提升孩子的情緒管理,促進親子關係。
在親子手作部分,邱瑞姬老師帶著親子共同組合多肉植物盆栽,孩子們從多肉植物的組盆內容挑選到盆栽組合,家長和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完成的作品也很精緻豐富,家長反應熱烈,手作課程深受孩子和家長們的喜愛,未來亦可循此模式辦理相關研習。

成果與檢討:

親職講座有孩子一同參加,考驗講師的場控能力,爸媽很想仔細聽,但孩子坐不住,在中場休息時將孩子帶至幼兒園教室,讓最後的一小時父母能心無旁騖地聆聽,成效極佳,建議下次也可採行此方式,讓家長能專注在聆聽講座,讓孩子能參與到親子手做,家長也能收穫滿滿盡興而歸。

成果照片

校長致詞,說明本活動的意義及目標

吳娟瑜作家教授如何讓孩子成為EQ高手

吳娟瑜作家教授如何讓孩子成為EQ高手

親職講座~親子大合照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