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仁愛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四平路71號    (04-22923861)

活動名稱

仁愛當我們「童」在一起‧快樂無比!

辦理時間

2022/11/11   08:00-08:40

參與人數

8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當我們「童」在一起。感謝專輔佩妏老師與級任合作無間,從班級中挑選適合的焦點對象參與這項發展活動,讓學校的小團體輔導活動順利開展,得以有效發揮初級輔導功能。
這學期中年級小團輔,透過不同課程「認識你我他」、「情緒萬花筒」、「名牌製作」來協助成員探索、欣賞彼此的優勢能力與個人特質,認識彼此;經由活動中夥伴的分享、相互協助的歷程,讓成員們能得到更多信心、肯定與成長的機會,進而強化其社會參與而協助他人、實現自己理想、拓展人際關係。

成果與檢討:

解憂小站是他們的根據地,中年級學生可塑性強,最適合進行防微杜漸的發展性輔導,感謝佩妏老師對於輔導工作的專注投入,每當解憂小站傳來學生的歡樂聲時,輔導室也跟著快樂起來了,感恩大家!

成果照片

新住民生涯成長團體課程

專輔老師與學生的互動

有效發揮初級輔導功能

夥伴的分享、相互協助的歷程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