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仁愛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四平路71號    (04-22923861)

活動名稱

仁愛親職講座‧玩出教養生命力!

辦理時間

2022/11/19   08:30-12:00

參與人數

68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范校長從實際講解、示範與體驗操作中,體認「玩出教養生命力」的魅力,協助您與孩子產生更多親密連結與互動。大雅國小退休的范國樑校長認為:教育不能教條式的一成不變,目前致力於推動「探索體驗教育」,組成大蕃薯探索體驗教育團隊,以生動活潑的翻轉教育方式來帶動課程活動,激發團隊、家庭與個人潛能。福國小謝明宏主任蒞校進行
這場新住民親職教育講座以「玩教養生命力」為題,從開場解凍開始,帶領家長與孩子不斷地轉換場域與心境,透過簡單有趣的親子遊戲,說明今日活動的主題:培養有教養的孩子可以是玩出來的。玩遊戲不是目的,藉由互動的玩拉近親子距離與增進親子關係才是王道。

成果與檢討:

非常重視親子關係的施校長表示:感謝家長假日前來參加這場機會難得的盛會,講師幽默風趣的帶動方式,呼籲大家從遊玩中學習與追求個人成長是幸福的,謝謝大家。

成果照片

校長頒發感謝狀

遊戲開場解凍

有趣的親子遊戲 1

有趣的親子遊戲 2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