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3.學校之推展家庭教育工作人員(含教師、專業輔導人員、行政人員等),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專業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

北屯區北屯國小    40646 臺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2號    (04-22332110)

活動名稱

家庭教育研習-新時代的壓力調適與性別壓力

辦理時間

2022/11/23   13:30-16:30

參與人數

120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邀請到心理科馬大元醫師主講
為什麼對於一些人來說,快樂如此困難?
壓力來臨時,為什麼有些人越挫越勇,有些人卻手足無措?
擁有「好心情」是人人可以學了就會的嗎?
關鍵在於了解「情緒是自己的,好壞由自己決定」,一般我們不會隨便把錢包交給別人,若像保護錢包一樣看待情緒,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會減少很多不快樂的發生。運用「心靈影像療法」,每次看到錢包就反覆提醒自己,再也不會隨便將情緒交給別人,而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精神科門診排名第一的困擾就是「壓力」。壓力之所以會造成「問題」,有一個共通的原因,即是「相信」。「相信」造成了壓力的存在,所謂「相信」,就是你是怎麼看待這件事,若是不「相信」,問題有可能就煙消雲散了。 「這種事情我做不來…」、「那個人讓我很不舒服…」、「如果事情發生了,我就會受不了…」真正造成壓力的,到底是事情本身,還是你心中的這些火上加油、自我打擊的「相信」

成果與檢討:

1.因為馬大元醫師的知名度,學校教職員都參加這次的研習,還開放一些給教育志工夥伴。
2.雖是線上視訊講座,上課互動良好,收穫良多。
3.非常成功一次講座

成果照片

新時代的壓力調適

新時代的壓力調適

新時代的壓力調適

新時代的壓力調適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