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南區樹義國小    40241 臺中市南區福田路11號    (22657298*742)

活動名稱

臺中市111學年度閩南語沉浸式【創客親子共學】工作坊--第二場次

辦理時間

2022/12/11   13:00-16:00

參與人數

30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1、相見歡(親子互動遊戲)。
2、認識先民的智慧。
3、認識趣味的科學原理。
4、我是小小創客,親子共學共創「雷切與𨑨迌物仔」。

成果與檢討:

1、從童玩中,讓孩子了解先民的生活智慧及創作的奧妙與精髓,進而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2、營造母語情境,鼓勵學生親近、認識進而喜愛認同本土文化。
3、結合家庭力量,透過親子共學,深耕學生本土教育學習。
4、親子關係是維繫家庭最重要的一環。活動中家長了解並認識不同的教養方式,討論並思考最適合孩子的方式;並透過親子共學,讓學童透過課程活動勇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對學習產生更多學習動機,培養多元學習能力,不僅能運用在學習上,更有助於應用在生活。
5、場地座位有限,因此本校舉辦4個梯次,讓更多家庭可以參與。

成果照片

趣味的科學原理

我是小小創客

有父母陪伴學習的孩子,特別幸福!

親子共學共創美好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