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3.學校之推展家庭教育工作人員(含教師、專業輔導人員、行政人員等),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專業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

豐原區福陽國小    42075 臺中市豐原區南陽路綠山巷83號    (04-25291101)

活動名稱

家庭議題暨兒少悲傷復原生命課

辦理時間

2022/12/7   13:30-16:30

參與人數

14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1.學習創傷知情概念
2.學習失落的情緒及行為反應
3.學習情緒調節與悲傷復原的方法
4.學習如何陪伴孩子的方法及原則

成果與檢討:

在生活裡,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事件、連帶產生不同的情緒與應對行為,然多數人在面對挫折與失落,比較容易找不到合適的處理方法、甚至有困擾的感受,如果我們能更早啟動這部分的覺察與因應練習,才有機會發展紓解的方式與能力、迎接生活中的大小挑戰。
希望老師們能與孩子一同探索生活裡的失落情緒,並藉由練習,陪伴孩子找到安頓身心的方式、找出屬於自己的悲傷復原力。

成果照片

講師介紹

創傷之情的處理步驟

什麼時候會有失落的情緒

蝴蝶擁抱法的介紹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