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烏日區喀哩國小    41466 臺中市烏日區溪南路二段370號    (23351016)

活動名稱

親職教育研習-簡單動手做

辦理時間

2022/11/30   13:30~16:30

參與人數

111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1.利用聖誕節的故事引發孩子的興趣,故事裡帶入「分享」等理念,讓孩子學會分享的重要。
2.香氛盆栽中需要孩子動手去綁鐵絲,可以訓練孩子的小肌肉運動及發展。
3.親子共作能促進親子關係。

成果與檢討:

1.運用有獎徵答方式,讓孩子更能把故事及要傳達的理念,確實讓孩子記住。
2.香氛盆栽中需要孩子動手去綁鐵絲,可以訓練孩子的小肌肉運動及發展。
3.香氛盆栽可以裝飾家中環境,可以增進家庭氣氛,而自己動手做的更是可以凝聚家庭向心力。
4.孩子對自己的作品命名、介紹,增進孩子上臺發表的能力。

成果照片

聆聽聖誕故事

回答問題得獎品

認真製作

我的作品展示會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