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3.學校之推展家庭教育工作人員(含教師、專業輔導人員、行政人員等),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專業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

西區中正國小    40350 臺中市西區英才路423號    (04-23212041)

活動名稱

輔導知能研習(兒少保護: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

辦理時間

2022/12/28   13:30-15:30

參與人數

58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一、兒童或少年性剝削內容介紹:
1.使兒童或少年為有對價之性交或猥褻行為。
2.利用兒童或少年為性交、猥褻之行為,以供人觀覽。
3.拍攝、製造兒童或少年為性交或猥褻行為之圖畫、照片、影片、影帶、光碟、電子訊號或其他物品。
4.利用兒童或少年從事坐檯陪酒或涉及色情之伴遊、伴唱、伴舞等侍應工作。」前述行為的被害人皆為受到保護的對象。
二、學校如何協助遭受性剝削的學生

成果與檢討:

講師口條清晰,介紹許多案例讓老師們更容易明白現今社會性剝削的各種樣態,達到協助學生的目的。老師們專心聆聽,使研習的效果十分卓著。

成果照片

講師說明性剝削的類型

講師介紹犯罪手法

講師案例分享

講師說明學校如何協助遭受性剝削的學生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