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陳平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陳平路58號    (04-22973558)

活動名稱

生命教育音樂劇~疫情有藍天

辦理時間

2022/12/29   8:30~9:30

參與人數

848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戲劇角色們就是運行在身體內的細胞,進而使小朋友們認識細胞在體內是如何運作的。
藉由細胞來表現,面對疫情如抗戰,沒有所謂的普通人,再普通的細胞分工合作,也能戰勝病毒。全民必須要團結,要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全民做自己擅長的工作,減少會使疫情擴大的小小的失誤 ;小小螺絲釘看起來普通 但組合起來卻是耀眼。
面對疫情,不再因著口罩隔絕帶來冷漠,而是看到全民互助,是台灣最美的風景,疫情中也有藍天。

成果與檢討:

1.細胞保衛隊鮮豔奪目的服裝造型一出場,立刻搶盡風采,生動有趣的舞台表演動作更是擄獲大孩子小孩子的心。
2.透過戲劇方式帶孩子認識細胞分工合作,只要改掉壞習慣,小朋友平常上完廁所要洗手、吃飯前要洗手、口罩要戴好、掉在地上東西不要撿起來吃、不要熬夜,
就不會怕病毒來搗蛋喔!

成果照片

全校師生一同欣賞

演員精采演出

學生熱烈參與活動

校長頒發感謝狀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