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仁愛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四平路71號    (04-22923861)

活動名稱

仁愛圍牆彩繪‧樂趣多!

辦理時間

2023/1/17   09:00-11:00

參與人數

24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大家期盼的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六年級師生迫不及待地前往平德路一巷的校園人行道,就原先規劃指派的任務分工合作,草圖樣稿、漆料調色、自製器具、個人裝備…,一應俱全,在郁雯組長及楊主任的招呼中動工:我們要彩繪圍牆了!
大家聚集在圍牆人行道上,這次任務不是郊遊踏青,而是在自己負責的區塊等候指令,這次的彩繪可不是隨意的塗鴉著色或隨意的塗抹,而是要根據每一面牆設定的交通安全主題去發揮創意。傾刻間,一面面全白的圍牆就增添許多色彩,夾雜著師生的吆喝聲與歡樂聲,大家的歡笑聲是美好成果的分享,至於離完工階段,可能還需要一陣子的時間。

成果與檢討:

全程指導的郁雯老師表示:學生聽聞要進行交通安全的圍牆彩繪活動,大家都積極參與,尤其趕在寒假春節前進行這項動手做活動,讓圍牆煥然一新,也謝謝家長協助準備個人裝備,大家玩得很開心,邊做邊聊,感覺好棒啊!

成果照片

我們在彩繪圍牆1

我們在彩繪圍牆2

我們在彩繪圍牆3

我們在彩繪圍牆4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