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3.學校之推展家庭教育工作人員(含教師、專業輔導人員、行政人員等),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專業研習時數

主辦單位

北區立人國中    40460 臺中市北區北平路一段62號    (04-22963999)

活動名稱

自傷、家庭暴力防治教育暨性平議題

辦理時間

2023/1/19   15:00~16:00

參與人數

62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1.自我傷害vs自殺
2.三級預防的過程
3.家庭暴力防治
4.解除孩子的焦慮
5.輔導方式

成果與檢討:

一、落實校園學生憂鬱及自傷三級防治工作,並預防校園學生憂鬱及自我傷害事件之發生。
二、提昇師生對於憂鬱及自我傷害高危險群辨識能力及校園危機處置知能。
三、培養師生對校園自我傷害事件事後處理的能力。
四、若身邊有親朋好友或自己有憂鬱症狀、出現自傷行為,可尋求專業協助;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要救救我)。

成果照片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2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4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