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東勢區明正國小    42346 臺中市東勢區明正里東蘭路永盛巷57-1號    (04-25874455)

活動名稱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班親會

辦理時間

2023/3/9   19:00-21:00

參與人數

24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1.鼓勵家長參與班級事務,創造優質快樂學習園地。
2.分享教養教學經驗心得,結合家庭學校教育功能。
3.請級任導師協助班親會之成立、運作與活動資料收集彙整。

成果與檢討:

1.班親會中,提供親師溝通的機會,家長與老師間溝通管道暢通,親師合作雙贏。
2.辦理班親會活動,導師轉達學校各項宣導事項,使家長更加了解學校的政策,以及的導師的教學計畫。
3.透過班親會活動,協助班級順利推動各項教育計畫及學習活動。
4.加強親職教育,家長本身成長,更了解孩子所學,養成學生具創造力,適應未來的能力。

成果照片

親師合夥,建立良好溝通,合作關係易達成

透過班親會,加強親職教育

班親會活動,協助老師班級經營與學生學習

家長更了解教師教學計畫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