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神岡區神岡高工    42910 臺中市神岡區中山路627號    (04-25623421)

活動名稱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家長日暨適性入學宣導與家庭教育講座

辦理時間

2023/3/4   8:00~12:00

參與人數

108

活動時數

4

課程內涵:

一、 建立家長正確的親子觀念,增進對學校教育理念的了解,促進親師合作關係。
二、 宣導適性輔導觀念,提供家長對子女未來生涯規劃及多元進路相關資訊。
三、 強化家長對青少年問題行為的認知,謀求解決之道,發揮家庭教育功能。
四、 培養家長教養子女的正確觀念,善盡父母職責,以協助親子間之成長。
五、 瞭解學生概況,凝聚親師共識,健全學生身心人格發展。
六、 宣導性別平等、家暴防治等觀念,促進社區祥和。
七、 國三適性入學宣導講座

成果與檢討:

1.透過入班親師交流,與導師互動中了解孩子學習狀況與分析其努力方向。
2.透過講師詳盡的說明國三多元進路,讓家長了解升學重要日程與事項。

成果照片

場地佈置

簽到場地佈置

校長致詞

講師宣導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