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1.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

主辦單位

龍井區龍泉國小    43452 臺中市龍井區龍泉里龍新路162號    (04-26353340)

活動名稱

和諧社會你我他

辦理時間

2023/3/3   8:40-9:20

參與人數

155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1.3月3日星期五邀請佛光會檀講師蕭麗歡,到龍泉國小對四年級學生講演--「和諧社會你我他」。蕭檀講師運用深入淺出的故事,及幽默感十足的方式,帶出此次演講的主題。
2.她告訴學生:「成功的祕訣—除了才智技能外,朋友的幫助相當重要。」「人際關係上—若能『善待別人』、『自我修行』,則可事事順心、運到亨通。」以及「吃虧就是占便宜」、「做事不邀功」、「笑口常開,到處吃得開」、「多讚美他人」等,讓學生了解人我間和諧關係的重要性。更甚者,可為自己避禍,減少禍端的產生。

成果與檢討:

1.要感謝佛光會龍井分會安排此次讓學生受益匪淺的講座,並蒞校指導。
2.經過此次的講座,想必學生在做事前,定會更加三思而後行,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更和諧。

成果照片

校長致詞--歡迎講師

講師講演課程內容

校長致贈感謝狀

校長與講師及佛光會來賓合照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