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東勢區東勢國小    42343 臺中市東勢區廣興里第五橫街1號    (04-25873442)

活動名稱

香氣四藝-親子藝療工作坊

辦理時間

2023/3/17   1900~2100

參與人數

74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親子溝通有時難以口述表達,藉由創作性媒材與精油的闡述,讓成員享受在創作之中,隨著自己的步伐,時快時慢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想表達的人事物,並從中增進親子關係:
1.透過藝術治療及芳香療法,協助親子成員表達與紓壓。
2.透過芳香療法改善情子關係緊張與不適。

成果與檢討:

1.此次的親職教育講座課程主要著重在親子一起動手調製精油及藝術創作,反應相當熱烈。
2.因場地及經費的限制,為了維持上課的品質,無法容納太多的組數,列入下次辦理相關體驗講座時調整的項目。

成果照片

親子共同創作

色彩及概念分享

精油調製時水量的量取

親子精油按摩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