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仁愛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四平路71號    (04-22923861)

活動名稱

仁愛無限青春網‧有專線!

辦理時間

2023/3/17   08:30-09:00

參與人數

105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本次講座以「無限青春網-網路世界【網路霸凌】」為主題,我是不是不小心造成了網路霸凌?如果你遭受到網路霸凌時可以怎麼做?如果不當的訊息已經散布了可以怎麼做?施老師藉由有獎徵答活動,激起現場學生高昂興致及熱絡互動氣氛,讓這場宣導活動達到最大成效。
網路霸凌有哪些?根據教育部,網路霸凌指的是,透過上傳文字、照片、影片等形式,持續的對他人嘲笑、辱罵、騷擾、毀謗或威脅,造成對方身心靈傷害的網路不當行為。常見的網路霸凌:網路文字,圖像、影片騷擾及個人訊息。施老師希望大家有問題可以撥打1980(依舊幫我)專線或向輔導室求助。

成果與檢討:

承辦的煌智組長再次強調提醒大家:網路霸凌是有刑責的,涉及犯罪時請撥打110。安心專線0800-788995。防制校園霸凌專線0800-200885。尤其在網路交友時,一定要特別注意保護自身安全喔!

成果照片

施丁仁督導勉勵學生網路使用安全1

學生踴躍發言1

學生踴躍發言2

施丁仁督導勉勵學生網路使用安全2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