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仁愛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四平路71號    (04-22923861)

活動名稱

仁愛生命教育課程‧有體驗!

辦理時間

2023/3/15   08:00-09:00

參與人數

26

活動時數

1

課程內涵:

感謝退休立維老師教學團隊及的無私奉獻,退而不休的義務配合學校推展生命教育課程,在疫情舒緩後陸續進入校園,利用導師時間進行專案議題教學活動,成為學生的大朋友。
這學期中年級持續加入生命教育融入課程行列,藉由彩虹愛家協會系統化的課程教學,並於期初就通過學校課發會審查,讓這項生命教育活水工程更順暢。課程分初階、進階到高階實施,希冀學生更充分了解課程的核心價值,讓每個孩子都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讀好書、愛生命,享受生命的美好與喜悅。

成果與檢討:

立維老師表示:今日課程主題是線在關係中,透過不同繩子的粗細強度,象徵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關係;我們要與人擁有什麼關係,取決於我們用什麼態度去經營。相信學生都能感受到同儕或親子間的愛與關懷,是面對未來人生信心與希望的泉源。感恩!

成果照片

立維老師講述生命教育課程1

立維老師透過遊戲1

立維老師透過遊戲2

立維老師講述生命教育課程4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