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四、學校特色~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家庭教育相關活動

主辦單位

北屯區仁愛國小    40677 臺中市北屯區四平路71號    (04-22923861)

活動名稱

仁愛新生闖關活動‧我愛ㄅㄆㄇ!

辦理時間

2023/3/11   10:00-12:00

參與人數

200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學生最輕鬆的一關:ㄅㄆㄇ真好玩,延續仁愛館雅尤老師的繪本分享,說明仁愛非常重視學生的閱讀活動,從小一新生入學後就從注音符號教學開始,聽故事、說故事、讀繪本入門,鼓勵家長在家也能陪孩子閱讀。
這次兩位關主都是長年任教低年級的級任老師:淑芬及貞文老師,藉由注音符號釣魚遊戲:認識注音符號ㄅㄆㄇ,每個學生在既定時間內釣到5個聲符就過關,當然有的圖卡後面是空的,更增加這項活動的趣味性,在輕鬆活潑有趣的互動學習中,很快通過考驗:過關。

成果與檢討:

仁愛大家長施校長感動地表示:閱讀是學校亮點特色課程之一。感謝兩位低年級級任老師擔任關主,將平日注音符號教學活動方式之一與大家分享,因為學會了才會有學習動機,在班級閱讀區及圖書室就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歡迎大家成為仁愛大家庭的一份子,選擇仁愛、值得信賴,就讀仁愛、值得期待。相信每位小一新生都會是人見人愛的好兒童。謝謝大家,感恩大家!

成果照片

注音符號釣魚遊戲1

認識注音符號ㄅㄆㄇ1

認識注音符號ㄅㄆㄇ2

注音符號釣魚遊戲2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