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霧峰區萬豐國小    41362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224號    (04-23393417)

活動名稱

從桌上遊戲玩出親子溝通力

辦理時間

2023/3/18   0910-1230

參與人數

53

活動時數

3

課程內涵:

1.透過桌遊的活動,點燃孩子的學習力。
2.透過桌遊的活動,培養孩子的人際及溝通。
3.透過桌遊的活動,搭起家庭溝通橋梁。
桌遊不只好玩,愈來愈多老師也用來輔助教學,除此之外,家庭成員也能一起修揪玩桌遊。桌遊的功能,能在遊戲中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涵蓋綜合力、專注力、邏輯思考等能力,都能從不同的桌上遊戲中,慢慢的培養出來。

成果與檢討:

1.桌遊體驗課程成效佳,但因時間因素僅提供親子組合體驗桌遊遊戲。
2.家長給予高度回饋,希望學校能夠多辦理相關活動。
3.桌遊遊戲能夠讓家長與孩子有溝通的起點,也達到陪伴的效果。

成果照片

透過遊戲與家人互動增加溝通

同桌親子組合透過桌遊一起互動學習

講師說明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講師說明如何有效與孩子溝通

承辦人:                         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