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學年度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成果

項目

二、實施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2.會同家長會對學生及其家長、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學生之人辦理親職教育時數

主辦單位

南屯區文山國小    40869 台中市南屯區南屯區文山里忠勇路97號    (23896934#741)

活動名稱

培養孩子霸凌因應能力~爸媽陪伴與溝通技巧~

辦理時間

2024/3/22   18:30-20:30

參與人數

63

活動時數

2

課程內涵:

1.關於霸凌,我們要如何協助孩子?
2.創傷知情照顧的概念
3.紓解情緒的方法
4.尋求協助的方法
5.反霸凌父母陪伴計畫

成果與檢討:

1.增強了對霸凌議題的理解: 通過講師的講解,父母對於霸凌、創傷知情照顧、情緒管理等議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認識。

2.學習了有效的支持策略: 講師教父母學會了一些有效的支持策略,例如如何幫助孩子應對霸凌、如何紓解情緒、如何建立支持環境等。

3.加強了家庭溝通: 通過學習溝通技巧和情緒管理方法,父母可以在家庭中建立更良好的溝通氛圍,與孩子更加開放地交流。

成果照片

講師精彩講解內容實況

當孩子感受到不安全時父母可以的作法

講師與家長討論改變目標與方法

培養孩子反霸凌能力線上課程介紹

承辦人:                         主任:                           校長: